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發言全文

< 返回

  今日(一月十一日)教育統籌局局長李國章教授、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及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醫生舉行以「建設公義仁愛的社會/發揚開明豐盛的文化」為題的施政報告政策綱領記者招待會,以下是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在會上的發言全文:


「行政長官於星期三公布的施政綱領中提到五個施政範疇,其中一個是『建設公義仁愛的社會』,我們要締造公義仁愛的社會環境,認同每個人有不同的才能,讓大家享有平等機會,盡展所長。


和睦家庭有助個人健康成長,在互相關懷的社會裏,家庭可以發揮最好的效用。所以,我們會加強家庭的凝聚力,培養社互助互愛,創造互相關懷、信任的社會,讓每個市民有機會發揮所長,參與社會事務。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會繼續發展福利服務,照顧老弱傷殘人士,為失業、低收入和弱勢社群人士提供支援,協助他們自力更生、自我增值、自強不息、自尊維繫,建立一個關懷互愛的社會。


我們致力維持及加強家庭的凝聚力,促進家庭和睦;我們將加強衞生署及社會福利署的服務,兩個部門會合作推行有助市民終生發展身心健康的計劃;我們會用心扶植幼兒和青少年,讓他們可以盡展所長,成為盡責進取的良好公民;亦會為殘疾人士提供合適的康復服務與支援,讓他們可以發揮潛能,融入社會。


我們將繼續運用三億元的社區投資共享基金,鼓勵市民互助互愛,推行地區或跨界別的計劃,建立社會資本。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亦會制定策略促進婦女的福和權益,讓婦女享有平等機會,發揮所長。


此外,在食物安全和環境衞生方面,我們會制定多管齊下的策略,盡量減少禽流感爆發的危險,並改善與食物安全有關的措施及法例。


在保障市民健康方面,我們將於今年年初向立法會衞生事務委員會匯報反吸煙方面的建議。我們亦會修訂不良醫藥廣告條例,保障市民免受有誤導成份保健廣告的影響,以及規管醫療儀器的供應和使用。


以上為本局將會推行的部分措施,施政綱領小冊子列有其他持續推行及新的措施。」




二○○三年一月十一日(星期六)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