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十二項計劃獲社區投資共享基金撥款推行

< 返回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今日(一月十四日)公布撥款八百九十萬元予十二項計劃,該十二項計劃是首批選自去年十月第一輪申請社區投資共享基金的建議書。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秘書處發言人表示,每項成功獲選取的計劃均力求達致一些獨特的目標,而所有計劃的對象均有特定的服務社區或邊緣社群,或處理迫切的社會需要。有些計劃涉及不同模式的社會建設。


  發言人說:「獲選取的計劃的重點是『施』多於『受』;重協助受助的邊緣社群,透過參與計劃而提升自己的能力和自信,去積極投入和貢獻社會,組織自助合作社,加強支援網絡,幫助其他有需要的人。」


  「獲選取計劃的服務對象包括露宿者、遷徙至中轉房屋的人士、謀生技能有限的青少年、單親家長、新來港人士、低技術失業人士、殘疾人士、以及早退休或需要社區護理的長者。」


  新成立的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取得熱烈反應,首批申請共接獲二百二十七份建議書。


  發言人續說:「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十分欣賞所有提交建議書的非政府機構及社會團體的努力及對基金的支持。」


「當中不少擬議的計劃有很大潛質可以達致社區投資共享基金的目標。」


「理解及施行發展社會資本的概念是一個循序漸進、形成發展及學習的過程。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因此歡迎有意修訂建議書的申請人,再遞交申請。」


  委員會將於二○○三年一月二十二日為首批申請人舉行匯報會。匯報會將包括獲選取計劃的簡介,有助有意修訂及再遞交申請的團體更深入了解基金的目標。


同時,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將於本年二月一日起接受第二輪申請,截止日期為四月三十日。申請人可透過下列途徑尋求協助: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申請指南、申請表及一般須知事項可於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基金秘書處),以及社會福利署及民政事務總署各區辦事處;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秘書處將於二○○三年二月至三月期間舉行簡報會,為有意申請人在基金目標、申請準則及手續方面提供意見;以及


*通過社區投資共享基金伙伴,尋求啟導輔助,或索取制訂建議書的專業意見。


有關資料上載於社區投資共享基金的網頁,網址為http://www.hwfb.gov.hk/ciif/index.htm。




二○○三年一月十四日(星期二)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