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適當運用有限公共資源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表示,政府會致力確保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綜援)有效及長遠持續可行,使有限的公共資源能最適當地運用,以應付不斷增加的個案。



  截至二○○三年一月底,綜援個案已上升至267 610宗,較上月增加百分之零點四,與去年同期比較,則增加約百分之九。



  楊永強醫生今日(二月十一日)與民生聯盟代表會面時重申,考慮按通縮調整綜援的標準金額將不會影響受助人的基本及必需生活質素。


  楊醫生說:「根據既定的調整機制,即特設的社會保障援助物價指數的變動來建議作出調整,是要把金額回復到可維持受助人基本生活水平的原有購買力。」



  「我們需要將有限的資源去幫助有需要的人及維持系統的持續性,以應付不斷增加的個案及社會保障開支。」



  楊醫生並回應民生聯盟對醫護服務收費的關注,重申政府不會偏離一貫的政策,不會有人因經濟拮据而得不到適當的醫療照顧。



  他說:「我們正制訂醫療收費減免機制,確保重整收費不會對弱勢社群如低收入人士、長者及長期病患者有太大的影響。」





二○○三年二月十一日(星期二)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