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當局找出在醫院引發非典型肺炎群組的源頭病人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今日(三月十七日)會見新聞界時表示,當局已確定一名源頭病人,懷疑是由他引發威爾斯親王醫院群組的非典型肺炎個案爆發的原因。



  楊醫生說:「由於根據衞生署的流行病學調查,已確定源頭病人,三十七名原先已入院,但並未分類為非典型肺炎醫院群組的病人,現時已被納入該類別內。」



  「以上的個案均不是新入院的個案;今日只有四宗新證實的肺炎個案。」



  「在這群組中出現如此不尋常的個案數目,是由於該名源頭病人起初並沒有肺炎病徵,只有發燒。」



  「因此,在診斷該名病人患上非典型肺炎前,有為數不少的醫護人員及病人親屬均有接觸該名病人。」



  楊醫生衷心感謝威爾斯親王醫院醫護人員無私的專業精神。



  「由於不少的醫護人員病倒,而餘下來的員工又要照顧非典型肺炎的病人,我明白他們正在巨大壓力的環境下工作,特別是內科病房。」


  「威爾斯親王醫院會按兩個原則繼續提供醫護服務:就是病人的安全及現有人手。」



  「我希望公眾會理解現時的情況,並體諒任何服務改變所帶來的不便。」





二○○三年三月十七日(星期一)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