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更緊密跨境合作防治疾病傳播

< 返回

  香港及內地官員將聯同其他國家的代表,出席由世界衞生組織在香港舉行的會議,商討有關與嚴重呼吸系統綜合症有關的衞生事宜,該病症最近影響香港及世界多個地方。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出席香港社會醫學學院及香港家庭醫學學院院士頒授儀式前向新聞界作上述表示。



  今日與楊醫生一同會見新聞界的有中華人民共和國衞生部部長張文康醫生及世界衞生組織(西太平洋區)地區總監尾身茂博士。



  楊醫生今日較早前與衞生部部長張文康醫生會面,商討兩地就衞生事務合作的事宜。



  他表示,香港及內地同意加強資訊互通及就最近爆發嚴重呼吸系統綜合症的疾病通報。在香港二百多人受該疾病影響,當中大部分為醫護人員,以及與肺炎病人有密切接觸的親屬。



  他表示將透過北京衞生部取得有關內地傳染病的資料。



  楊醫生表示,他亦會尋求加強與廣東有關當局的連繫,並與他們進一步商討,了解該省的傳染病,特別是嚴重呼吸系統綜合症個案,並促進兩地緊密合作,控制疾病傳播。



  世界衞生組織亦派遣專家來港,向香港衞生當局提供技術支援。



  香港是世界衞生組織西太平洋區的成員,並與世界衞生組織就近期爆發的嚴重呼吸系統綜合症保持緊密聯繫。





二○○三年三月二十二日(星期六)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