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重申公眾衞生是首要關注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今日(三月二十二日)重申,目前在醫護人員及透過家庭接觸感染嚴重呼吸系統綜合症而爆發的肺炎事件中,政府首要的關注是公眾衞生。



  楊醫生續說,行政長官董建華在聽取他匯報目前爆發的非典型肺炎時,亦認同這個觀點。



  楊醫生今早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新聞界時強調:「我重申,目前的首要關注是公眾衞生,其他事情已屬次要。」



  楊醫生亦駁斥一些揣測,指政府隱瞞現時香港的非典型肺炎事件,恐怕事件影響香港的形象。



  他說:「我們的首要關注並非香港在旅遊或政治方面的國際形象,我們目前致力做的,是向香港市民發放最準確及最新的資料。」



  「我可以保證,我們將會繼續這樣做。」



  至於最近有感染個案涉及學童,楊醫生表示政府會再檢討目前的制度及評估公眾衞生措施,以確保學童的安全。他確保這方面的工作會盡快進行。



  他說:「我希望第一時間就所有感染個案展開調查工作,讓我們盡早找出受感染的人士,讓他們盡早接受觀察,不致於傳染其他人。衞生署正循這個目標工作。」





二○○三年三月二十二日(星期六)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