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跨部門合作向市民宣揚公眾健康指南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常任秘書長尤曾家麗今日(三月二十四日)與各部門高層代表商討統籌各個界別的事宜,跟進發出公眾健康指南予醫院職員、學校、幼兒中心、安老院及運輸營運商後的工作。



  自從香港出現非典型肺炎的個案,政府一直致力統籌各方面的工作以防止非典型肺炎擴散。今日會議是要確保所有政府決策局及部門手宣傳有關預防傳播非典型肺炎(嚴重呼吸系統綜合症)的信息。



  尤太已於上周六召開會議,統籌政府在宣傳預防傳染病信息的工作。



  尤太說,主要的前線部門如入境事務處及香港警察處已發出內部指引,提醒部門職員提高警覺採取預防疾病的措施。



  此外,其他與市民及私人機構有廣泛接觸的部門均發出特別有關的指引,並與相關業界聯絡,採取適當預防措施。



  尤太說:「這種與社會大眾一起發展的夥伴關係在預防疾病傳播工作中是必需的。」



  「不同的部門已發出涵蓋衞生署的健康指南,他們亦已知會學校、社會服務中心、公共交通營運者、酒樓、卡拉OK等應採取的預防措施。」



  「我們會繼續努力確保有關的健康指南印發予市民大眾。」



  除了不斷播放電視宣傳片及電台宣傳聲帶外,政府亦正全促大量印製載有健康指南的海報和小冊子,分發予社會人士。



  尤太說:「對我們來說,確保市民大眾及前線工作者能完全掌握他們在預防疾病傳播方面需採取的工作是很重要的。」



  出席今日會議包括多個政府決策局及部門的高級職員。尤太負責統籌防止非典型肺炎擴散的跨部門工作。





二○○三年三月二十四日(星期一)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