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呼籲醫護界共同合作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今日(三月二十五日)與本地醫護團體代表會面,並呼籲他們共同合作防止嚴重呼吸系統綜合症擴散。


  今日的討論非常有用,大家就防止嚴重呼吸系統綜合症擴散工作交換意見,而局長的呼籲亦獲得與會者的積極回應。



  楊醫生首先向與會者匯報本港因嚴重呼吸系統綜合症而引致肺炎感染個案的最新情況,以及政府在對付這個問題所採取的策略及措施,並強調在政府的工作範疇中最重要的仍是公眾衞生。



  會議亦同意為醫護人員制訂一套實用及有效的感染控制指引,並期望業界人士能一致完全遵從預防感染控制指引。


  這將可有效中斷感染的擴散,亦可保障醫護人員、病人及社會大眾。



  指引包括所有醫護人員在照顧病人時均需佩戴口罩,他們亦應養成經常洗手的習慣,以及咳嗽時不要觸摸眼睛、鼻、口及盡快洗手。





二○○三年三月二十五日(星期二)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