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婦女團體及服務機構須採取預防非典型肺炎措施

< 返回

下稿代婦女事務委員會發:



  婦女事務委員會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呼籲全港婦女,採取適當預防疾病措施,保障個人及家庭成員的健康,對抗非典型肺炎的傳播。



  婦女事務委員會亦呼籲本港婦女團體及服務機構支持地區婦女預防疾病的擴散。



  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梁劉柔芬說:「婦女作為家庭照顧者是可以積極帶動採取預防措施,防止家庭成員感染非典型肺炎。」



  梁劉柔芬說:「婦女是可以帶動家庭成員注意良好個人衞生及保持家居環境清潔衞生。」



  她呼籲:「讓全港婦女和各界人士一起手協力,同舟共濟,對抗這個疾病及防止它在社區進一步擴散。」



  委員會已將衞生署所發出有關預防呼吸道感染的健康指引及其他有關指引,分發本港各婦女團體及服務機構,並促請她們在機構內張貼「預防非典型肺炎」的單張及海報。



  由於所涉及的資料繁多,委員會已特別編製一單張給予婦女作為家庭照顧者的貼士。單張內容包括提示如何照料家中患病的成員,鼓勵毋需上學的青少年及兒童盡量逗留在家中、給予適當指引予家庭傭工,及推動鄰里保持公眾地方如電梯及大堂的清潔,該單張內容詳見附件。



  婦女事務委員會不久前曾就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預防非典型肺炎擴散和減低受感染機會,邀請婦女團體及服務機構提出他們的疑問。委員會已收到不少團體機構迅速及熱烈的回應,並已轉達有關的問題予衞生署考慮。署方對部分問題已以答問形式作出回應。這些資料涵蓋個人衞生,照顧家人,使用公共設施及資源等範疇,對作為家庭主要照顧者的女性尤為有用。該份資料單張可於衞生署或婦女事務委員會網頁(http://www.women.gov.hk) 下載。





二○○三年三月二十八日(星期五)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