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當局把居民遷往度假村以進一步對抗疾病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昨晚(四月一日)表示,政府已採取進一步行動對抗非典型肺炎的爆發,把牛頭角淘大花園E座居民遷往度假村暫住,以便在該樓宇進行深入調查。



  楊醫生在記者會上感謝屋苑居民體諒這次搬遷行動,並予以合作。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常任秘書長尤曾家麗及衞生署署長陳馮富珍醫生聯同楊醫生一同舉行記者會。



  他表示,衞生署過去數日晝夜不分埋首調查疾病集中在E座爆發的原因。



  他說:「現時,我們決定需要深入調查整座大廈的設施及服務。」


  在作出這項決定時,政府已考慮到「源頭病人」在發病期間曾數次往淘大花園E座探訪親戚,並在該處留宿。



  目前我們發覺環境因素可能與E座出現大量的非典型肺炎個案有關。



  他說:「調查範圍包括供水系統、污水渠及其他公用設施。」


  他續說,當局須把受影響居民遷離該座大廈,以保障居民的健康,同時讓調查工作得以全面進行。



  居民已被遷往兩所度假村暫住,他們仍須隔離十天直至「隔離令」期滿為止。



  楊醫生說,當局徵求居民的同意進入他們的住所作深入調查,並會封鎖樓宇及調動足夠人手維持治安。



  他說,現時以三氮唑核(Ribavirin)/類固醇的治療方法在大部分的個案中均產生很好的反應。



  楊醫生表示,當局將會向遷往度假村的居民詳細解釋後,提供三氮唑核的治療方式。



  醫療專家表示,及早治療而且本身沒有其他疾病及並非年長,百分之九十五的病人能完全康復。



  他呼籲在「隔離令」生效前已遷出的淘大花園居民,可透過熱線電話187 2222盡快與衞生署聯絡,接受身體檢查。





二○○三年四月二日(星期三)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