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當局改善鯉魚門公園度假村措施

< 返回

  政府發言人今日(四月三日)表示,當局已即時在鯉魚門公園度假村內實施多項改善措施,以盡量滿足居民在「隔離令」期間的合理要求。



  昨晚(四月二日)有關當局與部分淘大花園居民會晤,經了解他們的需求後,已於今日在鯉魚門公園度假村進行以下改善措施:-



*「隔離令」期間與管理當局的溝通:在「隔離令」生效期間,鯉魚門公園度假村由民安隊負責管理,設有指揮官負責與居民溝通聯絡。對於淘大花園居民提出的訴求,當局已積極回應並盡量滿足其合理要求。民安隊已就營舍管理方面加強人手,並且在膳食、日用品及物資提供方面,儘量滿足居民的要求,並已將有關改善安排通知居民。



*為清楚向居民介紹營舍的安排,以及有關部門現正及將會提供的支援(例如日用品提供,飯餐等),民安隊、衞生署及社會福利署將在今晚於三個營舍向居民進行聯合簡報。



*環境清潔衞生:食物環境衞生署承辦商已加強清潔營舍範圍。



*住戶房間安排:當局在下午已完成重新調配營舍房間,現時每戶家庭均可獨立使用一個廁所,毋須與其他家庭共用。



*健康檢查:駐營衞生署醫生已在今天替鯉魚門公園度假村內接受「隔離令」的每位淘大花園居民進行身體檢查。



*居民情緒輔助:為照顧居民的心理健康,社會福利署於今晚的聯合簡報會中,調派心理專家為居民提供心理適應及照顧子女情緒方面的輔導。



  發言人表示,社會福利署及非政府機構已提供超過二十條熱線,為受影響居民提供輔導。



  他續說:「我們感謝居民在『隔離令』期間暫住營舍的安排,並會盡力協助居民解決在營舍面對的問題。」



  此外,一些西貢居民擔心病毒可能由度假村的水及水傳播到周圍環境,政府發言人作出保證,兩所位於西貢區的度假村所排放的水不會傳播病毒或染環境。



  發言人說:「那些擔心度假村的污水會傳播非典型肺炎都是不必要的。」



  「度假村設有化糞池,容量足以給度假村客滿時儲存水或物超過一個月以上。現時度假村仍未住滿,我們已在居民搬進前把化糞池弄空,況且居民只會住上一段短時間,我們會密切監察使用情況以確保水不會漏出。」



  發言人強調,在度假村暫住的居民只是接受觀察。他補充說:「入住以來,沒有居民發病,醫護人員正密切監察他們的健康情況。」




二○○三年四月三日(星期四)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