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各界人士支援關懷受非典型肺炎影響的市民

< 返回

  自從本港受到非典型肺炎侵襲後,各界一直十分關懷受影響的市民。社會福利署(社署)亦於昨晚(四月三日)特別派出共十二位臨床心理學家及社工,探訪因受非典型肺炎事件影響而須暫時入住度假村的淘大花園居民。



  十二位社署職員分成三組,每組由兩位社工及兩位臨床心理學家組成,昨晚分別到麥理浩夫人度假村、鯉魚門公園度假村及西貢戶外康樂中心,他們除向居民提供情緒支援外,亦了解居民在日常生活所遇到的問題。



  社署職員除逐一解答居民的疑難和即時作出輔導外,亦向他們派發單張,教導他們如何積極面對當前的困境,並特別向家長講解幫助孩子適應的方法。



  政府發言人說:「為舒緩部分居民的情緒困擾,社署將因應居民的要求,與駐守公立醫院的醫務社工聯繫,以便將留院病人的病況轉告其度假村內的親人。」



  當局已加強各營舍的清潔衞生工作。不少熱心機構及市民亦送贈物品予在度假村內接受「隔離令」的居民,充分表現出社會各界關懷支持是次受影響的市民,而這些物品已陸續送交營內各居民。



  此外,一間電訊網絡商亦分別為三個營舍免費安裝電話、傳真機及電腦,並提供寬頻上網服務。目前,於麥理浩夫人度假村安裝的有關電訊設施現已啟用,而其他兩個營舍的安裝工作亦將於短期內完成。



  發言人表示:「我們非常感謝各界人士對須留在營內接受隔離的居民的關心,居民亦開始逐漸適應營內的生活。」



  社署職員昨晚亦帶備了其他物資,包括日用品、耳筒收音機和兒童玩具、圖書等交給居民;並且派發刊有二十多條情緒支援服務熱線的單張,讓居民在有需要時致電求助。



  社署現時透過臨床心理學家、社工的信息和熱電話,協助紓緩市民的情緒壓力;為受隔離令影響的居民安排膳食和購買日常必須品;以及向有需要並合符資格的市民提供經濟援助。





二○○三年四月四日(星期五)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