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當局今日起在淘大花園E座進行消毒

< 返回

  政府由今日(四月七日)展開消毒淘大花園E座公用地方的行動。


  政府發言人表示,管理公司在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的督導下消毒大廈的公用地方,包括每樓層的電梯大堂。



  至於個別單位,現時暫住於麥理浩夫人度假村、鯉魚門公園度假村及西貢戶外康樂中心的淘大花園居民可把單位鑰匙交給職員於明日(四月八日)上午進行消毒。



  居民亦可每戶選派一名代表見證消毒工作;當局會為居民安排交通及保護衣物。



  至於那些在「隔離令」實施前搬離淘大花園E座的居民,當局將於四月八日下午及四月九日上午於指定時間內到他們的單位進行消毒工作。



  他們可把單位鑰匙交給E座地下有關職員以便進行消毒,或可派一名代表見證消毒過程。當局亦會為居民提供保護衣物。」



  發言人說食環署的職員會協助消毒每個單住的房及所,尤其注意洗滌盆、浴缸及排水位。



  發言人說:「雖然科學證據顯示引致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的病源體不會在環境中生存多過數小時,但病源體可在有機物質中生存更長時間,因此須特別注意水排出的地方。」



  「有關家居的消毒指引將會分發給居民。」



  就查詢巳搬到三個度假營的E座居民的「隔離令」將於四月九日午夜十二時結束,衞生署的醫生會為每個個案作出評估。





二○○三年四月七日(星期一)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