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淘大花園E座居民檢查身體後可返回寓所

< 返回

  政府發言人表示,在淘大花園E座實施的「隔離令」將於四月九日午夜十二時屆滿,單位經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消毒後,居民可返回有關單位。



  現時暫住於度假村的淘大花園居民,經衞生署醫生檢查後,可獲准離開營舍。衞生署將於四月十日早上為暫住於三個度假村(即麥理浩夫人度假村、鯉魚門公園度假村及西貢戶外康樂中心)的受影響E座居民進行身體檢查;居民如有任何病徵將會送院治理;若沒有任何病徵則可獲准離開營舍。



  有部分居民表示希望盡快返回淘大花園寓所。發言人說:「我們將為已表示希望於四月九日午夜離開營舍的居民作特別安排,包括在黃昏時分為居民進行身體檢查。」



  至於那些在「隔離令」實施前已搬離E座的居民,在「隔離令」期滿後可自由返回大廈。



  發言人說:「食環署將會在E座地下設立處理站,由上午九時起指導居民有關消毒及清洗事宜,並歡迎所有區內居民查詢。」


  食環署由今日(四月八日)起在E座逐戶進行消毒,行動並於明日繼續進行。消毒的重點地方為每個單位的廚房及廁所,尤其注意洗滌盆、浴缸及排水位。這是因為引致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的病源體可在有機物質中生存更長時間。



  食環署亦在淘大花園及鄰近地方進行防治蟲鼠的工作。大廈的公用地方包括走廊、電梯及電梯大堂、後樓梯、大廈入口閘門及信箱等已於昨日進行消毒,貯水箱亦已作清洗。



  發言人說:「我們滿意消毒工作的進度,相信E座在『隔離令』完結後可重新開放予居民居住。」





二○○三年四月八日(星期二)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