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當局為醫護人員設置臨時宿舍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發言人今日(四月十五日)表示,兩幢住宅大廈將會用作臨時宿舍,安置自非典型肺炎爆發以來長時間工作的醫生、護士及其他醫護人員。



  兩幢大廈分別為鑽石山斧山道瓊軒苑(新落成居者有其屋屋苑)第一座及天水圍天恩其中一座。



  發言人表示,瓊軒苑提供約三百個單位,而天恩其中一座則有部分單位供醫護人員作臨時宿舍,他們可在轉更時或下班後在臨時宿舍休息。這些大廈目前是空置的,並沒有其他住戶。



  單位將設有基本設施,包括床舖、電視機及冷氣機。



  發言人說:「鑑於各種原因而令醫護人員對臨時宿舍的需求大增,政府致力物色合適的大廈,並配備基本設施,讓疲乏的醫護人員可在家居以外,多一個得體的地方,在轉更或下班後作充足休息。」



  「我希望公眾能體會醫護人員在對抗疾病方面的努力。在一個關懷仁愛的社會裏,提供臨時宿舍讓他們好好休息是我們對他們應有的支持。」



  「他們是一孜孜不倦地忘我工作的人士,以協助染上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的病人。他們身體健康,並非病毒帶菌者。」



  「我希望市民能充分理解到這醫護人員是亟需地方去歇息。他們在醫院工作,並且是在傳染控制措施方面素有訓練的人士。當醫護人員離開工作崗位時,他們會徹底清潔和消毒。」



  「建議亦獲得房屋委員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包括主席及全體委員的全力支持。」





二○○三年四月十五日(星期二)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