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談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最新情況

< 返回

  以下為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在記者簡報會上就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最新情況的談話內容:



  今日我想談談兩項事宜,首先是先講最新數據,第二是在入境處做的紅外線體溫檢查的進展。關於新個案,今日宣布多了二十四宗新個案,總數是一千四百五十八人。二十四宗新個案中,有四名是醫護人員,兩人是瑪嘉烈醫院的,一人是威爾斯親王醫院的,一人是明愛醫院的。醫護人員總數是三百三十五人。今日淘大花園並沒有新個案,在大埔區有七宗新個案,死亡數字有六位,死亡數據總數是一百零五人。六個死亡個案有四位是年紀比較大,而且是有慢性病的;有兩位比較年青,一位是女士,是淘大花園居民,她入院時已是比較危殆,當時懷有身孕,嬰兒已出生,她三十四歲,現已死亡。另一位男士三十九歲,都是淘大花園居民,這位男士之前身體健康,這兩個死亡個案與淘大花園爆發有關。



  另外,今日有六十一人出院,總數有五百二十二人,在醫院正在復康的其實應該可以出院,我曾經解釋過,暫時治療完後並沒有這麼快讓他們出院,讓他們在醫院復康的有一百三十三人。其實完成治療復康總人數是一百三十三人加五百二十二人,即六百五十五人已復康或出了院的。在深切治療部有一百一十人。



  另一方面,大家都知道機場已開始做體溫檢查,我們準備在四月二十四日凌晨開始在赤角(香港國際機場)全部檢驗入境、出境及過境的旅客。另外在羅湖,大家都知道昨日衞生署副署長在羅湖試驗那些機,我們已經與深圳安排訂購五十部機,這些機今晚開始送到,在這星期內會將所有貨送到,我們會準備安裝所有機,希望這星期內開始在羅湖做紅外線體溫檢查,在這些機未安裝之前,我們準備在(四月)二十四日在羅湖開始作抽樣檢查,為部分人測試體溫。至全部紅外線檢查機到了後才可為全部入境人士在羅湖接受檢查。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英文部分。)





二○○三年四月二十三日(星期三)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