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表示世界衞生組織專家將來港考察

< 返回

  世界衞生組織的一組專家將來港與衞生署合作,協助研究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爆發的環境因素。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今日(四月二十三日)表示,小組由世界衞生組織高級顧問Dr William Cocksedge率領,他們應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十日前發出的邀請,於明日抵達香港。



  楊醫生表示,香港希望借助世界衞生組織在傳染病方面的全球經驗,加強香港環境衞生方面的專業知識,以確定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爆發的環境因素。



  他表示,專家組組長將與衞生署商討運作細則,以便盡快展開工作。



  小組預計會與衞生署一同分析淘大花園的爆發及其他事項。



  楊醫生亦重申昨天他談及有關大埔感染個案的言論,他說七成在大埔區感染的個案與醫護人員、或其家屬、或與醫院病人有接觸的人士有關。



  對於近日有關死亡率的評論,楊醫生指出,現時的估計與世界衞生組織一直提供的個案死亡率一致。至於最終死亡率,要待傳染病告一段落,確定所有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個案的結果,才可計算。



  楊醫生指出,在香港,1,458名感染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的病人中,522人已出院,另外有133名病人已康復,正等候出院前的最後檢查。





二○○三年四月二十三日(星期三)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