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談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最新情況

< 返回

  以下為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今日(五月三日)出席電台節目後就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最新情況的談話內容:



記者:有報道指世界衞生組織(世衞)已就何時取消旅遊警告而給予特區政府一些條件,是否有其事?條件是怎樣?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我們在泰國的時候曾與世界衞生組織處理傳染病的總管討論了一個多小時,董先生也有向大家報告。過程中,我解釋香港所做的預防工作及現時怎樣控制疫情。世界衞生組織也認同我們的措施,也說現時病人的數目已減低,當然我們很關注何時取消旅遊警告。他談及幾個原則,第一是整個情況是否已受控制,第二是有否輸出病毒到其他地方,世界衞生組織十分關注這個條件;第三是疫情方面,看看每天有多少新個案,有幾多人接受治療,以及傳播途徑。世界衞生組織比較關注,淘大花園的爆發是在國際間第一次大型的社區爆發,世衞很想知道傳播途徑是怎樣,對疫症的蔓延有很大的影響,所以世衞要多了解。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英文部分。)





二○○三年五月三日(星期六)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