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香港向世界衞生組織匯報在防治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的工作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今日(五月十二日)向世界衞生組織匯報本港在防治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工作方面的最新情況。



  楊醫生透過視像會議,向世界衞生組織傳染病科行政總監海曼醫生(Dr David Heymann)表示,自五月四日起,香港每日新證實個案數目維持於單位數字。



  楊醫生說:「昨日我們錄得四宗新證實個案,今日則為五宗。除了已符合無輸出個案至其他地方的條件外,我們亦快符合第二項條件:新個案連續三天的平均數不超過五宗。」



  他表示,由於本港批准病人出院的政策與其他地方不同,他促請世界衞生組織在撤消旅遊警告前,再考慮整體活躍個案總數少於六十宗的條件。



  為了減低疾病在社區傳播的機會,香港要求已康復的病人多留院一星期。因此,留院的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病人並非全是活躍個案。」



  直至今日為止,三百九十九名留院病人中,共有七十六名康復中的病人正在療養。在一千六百八十三個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個案中,一千零六十六名病人已經康復出院。



  楊醫生亦向世界衞生組織分析本地個案的傳播途徑。他指出,在過去十日,未能確定源頭的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個案只有三個。詳細調查仍然繼續,包括研究其他感染,及替這些病人進行冠狀病毒血清測試。



  根據過往未能確定源頭個案的冠狀病毒血清測試結果顯示,百分之五十二的個案最終對冠狀病毒呈陰性反應。



  與會者同意下星期再討論有關事項。





二○○三年五月十二日(星期一)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