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跨部門多專業小組採取積極措施對抗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今日(五月十三日)證實,一直採取積極措施防止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蔓延的跨部門多專業小組,將進一步加強措施對抗疾病。



  由衞生署領導並由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從中協助的跨部門多專業小組,成員包括房屋署、屋宇署、食物環境衞生署、環境保護署、渠務署及警務處,小組將會視乎行動性質而尋求其他部門加入協助。



  現時,如發現一幢大廈出現兩個或以上的證實、懷疑、或接受觀察的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個案,小組立即進行調查,研究可能導致個案出現的原因,然後制訂所需措施,採取積極行動,例如:



*提醒大廈管理對保持理想環境衞生狀況的警覺;
*向居民派發健康指引及家居消毒指引;
*進行查察,以確保大廈的潔淨情況;
*進一步訪問居民,以校對及收集資料;
*對居民進行健康監察,並對與患者有家居接觸的人士實施「家居隔離」;
*如有需要,收集環境或其他樣本進行化驗;及
*視察大廈排水系統及地下污水系統。



  為加強對抗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的工作,小組現已擴大其覆蓋範圍至所有只有一宗證實個案的大廈,小組亦特別留意大廈的一般潔淨情況、垃圾收集模式、蟲鼠問題、樓宇排水系統設計及喉管狀況。




二○○三年五月十三日(星期二)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