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出席世界衞生大會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將率領代表團出席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第五十六屆世界衞生大會。



  代表團成員尚包括衞生署署長陳馮富珍醫生及衞生福利及食物局研究處主管羅思偉醫生。



  第五十六屆世界衞生大會由世界衞生組織舉辦,由五月十九日至二十八日在日內瓦舉行。楊醫生將參與五月二十日舉行的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技術簡報會。



  楊醫生說:「世界衞生大會是一個難能可貴的機會,讓全球各地就國際關注的醫療衞生事宜交換資料和意見。我們藉此機會向與會國家匯報本港控制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傳播的嚴格措施。」



  「我們將會與出席人士分享香港對抗新病毒的經驗,香港的醫護人員、來自不同專業的政府部門及社會大眾鍥而不捨、齊心協力對抗這個疾病。」



  他續說:「我期待聽取其他與會者對抗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的控制措施和經驗,從中借鏡。」



  楊醫生於星期六(五月十七日)前往日內瓦,並於五月二十二日返港。



  世界衞生大會每年五月在日內瓦舉行,是世界衞生組織的最高決策機關,一百九十二個組織會員國均會出席會議,其主要功能是制定組織的政策。





二○○三年五月十三日(星期二)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