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歡迎世衞撤銷香港的旅遊忠告

< 返回

  政府對世界衞生組織(世衞)今日(五月二十三日)宣布取消於四月二日發出對香港的旅遊忠告,表示歡迎。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說;「世衞撤銷對香港的旅遊忠告,標誌香港已成功控制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的擴散。」



  他感謝社會各界共同努力,達致控制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擴散的目標。



  他說:「醫護人員盡心盡力照顧病人,科研人員日以繼夜進行實驗研究、分析病毒,令一千七百二十四名病人當中,至今已有一千二百五十五人康復出院,我們預期這個數字會繼續增加。」



  「我們亦感謝默默耕耘,以行動對抗這個疫症的各界人士。」



  楊醫生說:「我們今天亦特別懷念英勇照顧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病人而受到感染的醫護人員,和經搶救無效而不幸去世的病人。希望他們得到安息,他們的家人節哀保重。」



  最後,他呼籲市民繼續保持高水平的個人及環境衞生,使香港成為清潔健康、可以安居樂業的城市。





二○○三年五月二十三日(星期五)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