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香港歡迎澳洲撤銷旅遊建議

< 返回

  香港最近成功控制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擴散,贏得另一主要貿易伙伴──澳洲的稱許。



  自上星期五(五月二十三日)世界衞生組織撤銷對香港的旅遊忠告,相繼多個國家如瑞士、英國、德國、瑞典、挪威、葡萄牙、奧地利、新加坡及菲律賓(讓家庭傭工來港)已撤銷對香港實施的旅遊限制,澳洲今日(五月二十八日)跟隨這些國家放寬對香港的旅遊建議。


  政府發言人歡迎澳洲的決定,並表示對這些國家迅速撤銷對香港的旅遊忠告感到鼓舞,並謂這有助恢復國際旅遊人士及海外投資者的信心。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感謝國際社會了解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的情況,特別是那些經本地代表向特區政府提供支援及建議的國家。」


  「我們從今次事件中吸取了不少經驗,可以向我們的貿易伙伴及海外旅客保證,香港的環境衞生已大大改善,我們正不斷努力改善,提升衞生水平。」



  發言人續說:「為了保持不會輸出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個案到其他國家的承諾,我們會繼續在所有邊境管制站替旅客測試體溫。」





二○○三年五月二十八日(星期三)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