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研究各可行方案控制感染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今日(六月五日)表示,政府正研究短期及長期方案,加強醫院設施以應付傳染病。



  楊醫生今午會見新聞界時表示,政府正循三個方案研究改善醫院設施以處理傳染病,當中包括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綜合症)。



  他表示,這些方案為:興建一所傳染病醫院;在現有的醫院增設及加強傳染病控制設施;以及設立臨時的隔離設施以分流病人。



  由於實施當中一些措施如興建新大樓所需時間較長,政府正研究方法以期在短期內加強我們在未來數月應付綜合症再出現的能力,包括改善公立醫院的通風系統及加強現有醫院的隔離設施。



  他表示,就現時我們對病毒的認識及控制措施,以及在及早察覺疾病可能爆發的經驗,我們應該可以防止任何類似淘大花園的大型爆發。可是,我們不能排除病毒變種或病毒行為模式改變或受其他因素影響而造成的大型爆發。因此,我們對疾病的預防及控制措施,決不能降低防禦。



  就浸會醫院處理綜合症病人的事宜,楊醫生表示衞生署署長作為管理私家醫院的發牌機構會繼續跟進事件。



  他表示,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專家委員會將會研究公立及私家醫院處理綜合症個案的手法,以期提升香港在將來應付傳染病的整體能力。





二○○三年六月五日(星期四)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