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為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臨床診治工作坊揭幕

< 返回

  來自世界各地的臨床醫生及醫療專家雲集香港,參加為期兩天的工作坊,分享診治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綜合症)的臨床診治知識和經驗。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今日(六月十三日)主持「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臨床診治工作坊」開幕禮致辭時表示,舉辦工作坊正是要集結不同國家的經驗,搜集目前就綜合症臨床診治及醫療體系感染控制的最佳方案。



  工作坊以互動及一同參與的方式,集中討論以下三方面診治綜合症的經驗:疾病的臨床表徵及進展、治療方法、醫院感染及感染控制。



  經過兩天深入細緻的討論,工作坊會就綜合症的臨床管理草擬一份共識文件,並於六月十七及十八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的世界衞生組織(世衞)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全球會議上匯報。



  楊醫生說:「共識文件標誌我們邁向以最佳治療方案對抗綜合症的里程碑。」



  「今次的聚會見證世衞努力不懈的協力促進不分種族或地域的夥伴關係。」



  「只有透過全球夥伴合作,我們才能夠制訂有效的措施以預防及控制傳染病。」



  他續說:「我有信心只要我們齊心手合作,最終定能戰勝病毒。」



  楊醫生表示,縱使我們對疾病所知不多,本地及國際科研界已取得前所未有的進展。



  他續說:「我很高興大部分患者已痊癒或正在康復中。」



  「這歸功於醫護及科研人員的熱誠投入及專業精神、社會大眾的支持、以及病人的恢復能力。」



  「我謹代表病人及其家人、以及整個社會,感謝臨床醫生及其他醫護及科研人員在前線對抗疾病時所作出的無私奉獻。」



  「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臨床診治工作坊」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衞生福利及食物局與世衞聯合舉辦。參加者有約一百二十位來自美國、英國、加拿大、越南、新加坡、馬來西亞、法國、北京、廣東和香港的臨床醫生及醫療專家,以及世衞代表。



  主持今早的開幕儀式還有世界衞生組織傳染病監控辦公室的Dr Mark Salter和Dr Mike Ryan。





二○○三年六月十三日(星期五)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