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專家在工作坊中分享寶貴臨床診治經驗

< 返回

  首次舉行的國際「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綜合症)臨床診治工作坊」今日(六月十四日)在香港完滿結束,約一百六十位臨床醫生及醫療專家分享對抗綜合症這傳染病的經驗。



  工作坊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衞生福利及食物局與世界衞生組織(世衞)合辦。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在工作坊完結後的記者會上表示,香港在今次爆發中汲取了不少有關對抗冠狀病毒的經驗,並與國際社會分享了有關經驗。



  他表示,工作坊亦是檢討綜合症爆發工作的一部分,透過與世界各地分享臨床診治的經驗,以助香港訂定方向,設計較好的治療方法,若綜合症不幸再現香港時,可作更好準備以便迅速回應。



  世衞傳染病監控辦公室的Dr Mark Salter讚揚香港的經驗。他說:「包括香港在內的國際社會均迅速行動,是控制疾病的典範。」



  世衞的Dr Mike Ryan亦極為讚賞香港處理今次疫情的手法。



  Dr Ryan說:「事實上,這是全世界的榜樣。楊醫生的領導及公營醫療隊伍的專業精神堪作典範。」



  「我們自抵港後,對醫生、護士及公營醫療人員的專業,以及已採取的公眾衞生措施,尤為欣賞。」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袁國勇教授及中文大學醫學院內科學系沈祖堯教授亦一同出席記者會,與新聞界分享臨床診治及治療方法。





二○○三年六月十四日(星期六)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