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專家委員會公共衞生小組在港展開為期五天會議

< 返回

  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專家委員會(專家委員會)公共衞生小組今日(七月七日)與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及衞生署官員會面,聽取綜合症在港爆發的概述。



  公共衞生小組主席由葛菲雪教授擔任,她是英國皇家醫學院公共衞生醫學院主席。今早她主持會議時表示,未來一個星期的工作是要研究綜合症在香港爆發的情況,從聆聽中汲取經驗,以及為將來可能出現的傳染病提出建議。



  她說:「我們的工作是聆聽,並從中汲取經驗,以及協助在港的同僚加深了解該傳染病。」



  葛菲雪教授指不僅香港須從中汲取經驗,國際社會亦須從中學習,作好準備。



  小組成員今早與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常任秘書長尤曾家麗見面,尤太在綜合症爆發期間領導統籌委員會協調跨部門行動。



  小組成員亦聽取了醫管局行政總裁何兆煒概述公營醫院在防治綜合症方面的工作。


  小組於下午與衞生署署長陳馮富珍醫生會面,了解於綜合症爆發期間所實施的衞生控制措施,以及該署追蹤與患者有接觸人士的工作。



  小組於明日將與醫院行政總監會面,以找出綜合症在個別醫院爆發的經過;小組亦會與衞生署官員會面,了解淘大花園爆發的獨特情況。


  公共衞生小組集中研究有關綜合症的公共衞生問題,包括預防及控制措施。



  小組將聯同醫院管理及行政小組於八月舉行全體會議,商議全盤及與兩個小組工作共通相關的事宜。





二○○三年七月七日(星期一)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