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談屯門公路交通意外

< 返回

  以下為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今日(七月十日)在政府總部就屯門公路交通意外的談話全文:



  大家知道今早在屯門公路的意外導致這麼多人死亡及受傷,我們感到十分難過,心情亦很沉重。我們對傷者及死者家人表示深切慰問。我知道醫院管理局現時已盡力在四間急症醫院作分流及搶救二十名傷者。我知道有些市民很關心,很想知道家人有沒有受影響,因為有些死亡個案當局未能即時通知家人。急症室有一個資料系統可以讓市民去到任何一間急症室查詢,如屯門醫院、瑪嘉烈醫院、明愛醫院及仁濟醫院,醫院有一個電腦資訊系統,市民如想查詢家人或朋友有否送進某醫院,資訊系統可以即時告知查詢者其家人或朋友是否在死亡或傷者名單上。



  社會福利署已派出很多社工到現場、殮房及醫院,若傷者及其家人或死者親人需要援助,社工在現場會盡量給予援助,若真的有什麼困難的話,社工會即時幫忙,或是協助尋找家人或親屬,或者是經濟上需要即時援助的,社會福利署的同事可以即時提供;若是需要精神上的支援,也可以做得到。



請同時參閱英文發言部分





二○○三年七月十日(星期四)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