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何東爵士慈善基金撥款九百九十萬元

< 返回

  何東爵士慈善基金已撥款九百九十萬元,資助一百一十七項有關衞生、醫療、復康、社會福利、特殊教育及社區的慈善計劃。



  署任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副秘書長兼基金撥款委員會主席黃淑嫻今日(七月十四日)說:「這筆慷慨的捐款使八十七間機構得以改善和擴展其服務,讓市民大眾受惠。」



  主要撥款包括:



*撥款一百三十萬元予東華三院,為長者和長期病患者購置儀器和輔助物品,及為智障兒童舉辦教育營;
*撥款五十萬元予撒瑪利亞基金,向公共醫院和診所有需要的病人提供經濟援助;
*撥款四十萬元予香港聖約翰救傷隊,購置急救訓練設備及牙科儀器;
*撥款四十萬元予博愛醫院,成立綜合康復組;以及
*撥款三十萬元予香港蘇浙同鄉會,改善屯門安老院之救命鐘系統。 



  其他獲撥款的機構包括救世軍、香港明愛、律敦治醫院、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香港傷健協會、匡智會及基督教新生協會等。 



  何東爵士慈善基金是香港最大的信託基金之一,於一九五六年由已故何東爵士捐款五十萬元成立,基金現時由匯豐信託(香港)有限公司管理。





二○○三年七月十四日(星期一)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