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香港仍是最佳營商城市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今日(三藩市時間八月五日)在三藩市一個午餐會上向超過二百名嘉賓表示,特別行政區政府現正斥資逾一億二千八百萬美元在全球展開宣傳活動,宣揚香港仍是亞洲至佳的營商城市和旅遊之都。



  楊醫生表示,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綜合症)對香港的經濟帶來沉重的打擊,政府現正與各界合作,包括航空業、酒店、酒樓和零售業,推行全面的策略振興經濟。



  宣傳活動包括國際商業會議、展覽、體育娛樂活動,均一一陸續推出。此外,並舉辦「歡迎月」,提供獨有的各項機票、酒店和購物優惠,十分吸引。



  楊醫生說:「事實上,國際社會已投下了信心的一票。根據香港國際機場發表的最新數字,旅客人數已回復綜合症爆發之前百分之八十的水平。我們的確正遂步恢復過來。」



  楊醫生在題為「香港 - 確保健康的營商環境」的演辭中介紹了香港的最新情況,並與與會者分享了香港對抗綜合症的經驗,以及香港如何防備疫症捲土重來。



  他說:「若我們沒有良好的基礎和廣泛的公營和私營醫院、診所和化驗室網絡進行高效率的疾病監控,情況可能更壞。」



  楊醫生表示這是一種全新的病毒,因此在三月初爆發時,對香港的市民和公共醫療系統來說是極大的考驗。



  他特別讚許前線醫護人員的專業精神,認為他們無私的奉獻顯示了人性最崇高的情操。他亦表揚研究人員與海外專家日以繼夜協力找出病毒的解碼方法。



  楊醫生強調,儘管綜合症已受控制,香港一定不會因此而自滿。



  除了已委出一個由國際和本地醫學專家組成的專家委員會進行檢討,汲取教訓,以減低疫症萬一再次爆發所帶來的衝擊外,楊醫生說政府還將採取一系列的措施,包括增加公立醫院應付傳染病的措施,研究設立性質類似美國症病控制及預防中心的機構,以及大力支持有關傳染病的預防治療和控制方面的研究項目。



  最後,楊醫生並藉此機會感謝三藩市灣區居民在疫症爆發期間對香港的支持和關懷,以及醫護人員進行籌款和購買物資等。



  楊醫生於八月一日抵達三藩市,主持八月二日至五日舉行的國際衞生聯盟第三十三屆國際醫院大會;他是該聯盟二○○一至○三年度行政會議監管會主席。





二○○三年八月六日(星期三)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