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研究措施處理魚缸水發現霍亂弧菌事宜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發言人今日(九月二日)回應傳媒查詢時證實今日曾舉行一個跨部門會議,商討最近在零售魚檔發現霍亂弧菌事件。會議由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主持,出席的部門代表來自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衞生署及漁農自然護理署。



  會上討論了在百佳超級市場薄扶林分店之賣魚攤位發現霍亂弧菌的調查情況,及改善魚缸水水質的建議。



  食環署約需一星期完成調查,根據調查結果,政府會採取最佳措施以保障市民健康。



  會議上亦提及,食環署會加強監察魚缸水的工作,在未來兩星期,該署衞生督察會巡查全港約一千七百多間售賣活魚的食物業處所,以及抽取水質樣本作霍亂弧菌化驗。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重申,預防霍亂的最佳方法是保持個人、食物及環境衞生,進食海產前須徹底煮熟,政府會加強向市民推廣這些良好的衞生習慣。





二○○三年九月二日(星期二)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