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探訪扶康會康復中心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今日(九月九日)探訪扶康會康復中心接受日間及職業訓練的殘疾人士。



  楊醫生探訪展能中心,繼而視察庇護工場六十多名學員學習技能的情況,工場內學員忙於包裝教科書,平日他們的工作包括整理快餐店餐具及印刷工作。



  探訪途中,由中途宿舍院友及職員組成的十一人樂隊演奏「聖靈之歌」,歡迎楊醫生到訪。



  楊醫生亦藉此機會向庇護工場學員派發應節月餅和水果,祝願他們中秋節快樂。



  探訪完結前,楊醫生視察由十名庇護工場學員負責的洗衣房。中心的洗衣服務成功取得多間安老院舍及營舍的訂單,每月平均營利約為一萬四千元。



  楊醫生表示,政府會致力繼續促進殘疾人士的福祉和權益,透過推行公眾教育和喚起社區的關懷,提倡「傷健一家」的精神。



  他說:「我們的施政方針是推廣並提供全面和有效的措施,讓殘疾人士融入社會,包括為他們提供就業服務和職業訓導。」



  「除了撥款資助康復服務外,社會福利署正邀請非政府機構進行綜合職業康復服務計劃,加強殘疾人士的職業訓練和就業機會。」



  在今個財政年度,政府投放一百五十九億元於康復服務,其中社會福利範疇下有學前服務名額四千七百個,日間護理服務名額一萬三千三百個及住宿服務名額九千一百個。



  他續說:「今年的新猷是推行一項五年先導計劃,透過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二千七百萬元,加強殘疾人士在文化藝術方面的發展。計劃將可讓四萬多名殘疾人士受惠。」



  扶康會康復中心是一幢切合殘疾人士需要的特建中心,旨在為殘疾人士提供更佳的康復服務。中心內多項設施是由衞生福利及食物局管理的伊利沙伯女皇弱智人士基金會撥款資助。中心名額五百一十七個,提供十一項康復服務,包括展能中心、中度弱智人士院舍、嚴重肢體殘障及弱智人士宿舍、中途宿舍、在職訓練計劃、庇護工場、輔助就業服務及加強殘疾人士就業服務。





二○○三年九月九日(星期二)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