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常任秘書長:多管齊下措施防禦沙士重臨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常任秘書長尤曾家麗今日(九月十一日)呼籲市民繼續保持在沙士(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疫症高峰期養成的良好衞生習慣,預防感染沙士及其他傳染病。



  身兼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跨部門行動統籌委員會主席的尤曾家麗續說,我們需要社會大眾的通力合作,改善個人和環境衞生;同時,政府會進一步加強一切配套裝備,預備應付任何傳染病的侵襲。



  尤太在視察深水富昌後說:「我們須採取多管齊下的策略以應付這個問題,正因為沙士有可能在冬季再現,我們必須繼續保持高度警覺。」



  「新加坡的沙士疑似個案雖然只是個別事件,但已響起警號,提醒我們必須保持良好的個人和環境衞生習慣。」



  尤太到富昌富悅樓視察屋的清潔行動,她繼而到附近的商場,視察廁所及消毒措施。



  該屋的管理人員向尤太介紹時表示,在發現新加坡的個案後,屋公用地方已加強清潔的工作。房屋署亦繼續檢視水渠及實施扣分制,以打擊不合衞生的習慣。



  尤太在視察完畢後向傳媒表示,已提醒各個政府決策局及部門繼續與各個界別保持緊密聯繫,維持過去數月的良好習慣,嚴格遵從預防措施。



  政府工作方面,旅遊事務署已聯絡業界的主要組織,提醒他們衞生、潔淨和及時呈報的重要性,並希望他們向會員呼籲,謹記採取預防措施,例如經常清潔旅遊車及提醒旅客保持良好個人衞生習慣。



  食物環境衞生署已向一萬八千個食物業處持牌者發出新一輪信件,包括酒樓餐廳及食物加工工場,提醒他們繼續保持良好衞生習慣,例如蓋好食物、提供公筷及採取有效防治蟲鼠措施。



其他部門採取的措施包括:

* 社會福利署已提醒福利機構依從預防措施;
* 勞工處已提醒僱主保持工作環境清潔衞生,以及讓染病僱員放病假;
* 運輸署已提醒公共交通經營者繼續經常清潔其運輸工具;以及
* 民政事務署已提醒物業管理公司在大廈的公用地方加強清潔及消毒。



二○○三年九月十一日(星期四)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