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為較高風險組別人士注射流感疫苗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發言人今日(九月十一日)在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現時流行性感冒防疫注射計劃旨在減少有較高風險的三個組別人士的感染率,這三個組別人士分別為居住於老人院舍的長者、康復宿舍的智障和肢體殘障人士及醫護人員。



  保障他們免受流行性感冒感染,有助減少與沙士(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的病徵混淆。



  在疫症高峰期,大部分懷疑沙士年長病患者均是來自老人院舍的體弱長者。減少這類長者感染流行性感冒可減低他們留院治療的需要,及降低醫院內可能出現交叉感染的風險。



  發言人說:「政府會為較高風險組別人士優先提供流行性感冒疫苗注射,包括五萬九千名居住於老人院舍的長者及一萬名住於康復宿舍的殘疾人士。」



  「醫院管理局亦會推行流行性感冒防疫注射計劃,為下列人士提供防疫注射:療養病人、老齡精神科病人、智障病人、需要長期接受亞士匹靈藥物治療的病童、患有長期心肺疾病的病童、精神科住院病人及所有醫護人員。」



  「政府會徵詢防疫注射諮詢委員會的意見,檢討是否應該為缺乏經濟能力的長者如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的長者提供免費疫苗注射。」


  發言人重申,政府確保作好所有準備,以應付沙士再次出現可能引致的任何緊急情況。





二○○三年九月十一日(星期四)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