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將有更多「抗炎措施綱目」派發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發言人今日(九月二十三日)表示,今個星期稍後將會派發更多「抗炎措施綱目」,供有興趣的人士和市民索取。



  雖然「抗炎措施綱目」主要臚列公營及私營界別不同機構所採取的抗炎措施,部分市民表示希望多了解這些措施。



  為此,發言人補充說,現正安排把「抗炎措施綱目」的內容再細分為若干重點,然後印製成不同單張,派發給市民。



  由於派發給市民的數量有限,發言人建議有需要參閱「抗炎措施綱目」的人士,可以到衞生福利及食物局網頁(http://www.hwfb.gov.hk)下載有關文件。



  「『抗炎措施綱目』日後還須作出更新及加以完善,公眾如有需要的話,可以下載檔案存檔。」



   發言人說:「假如我們每次更新文件都大量印製供市民索取,將會浪費資源,而且並不環保。」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昨日(九月二十二日)公布「抗炎措施綱目」,內容涵蓋政府的預防和監控措施,以及應變計劃,以應付沙士(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可能再次重臨。



  發言人在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首批一千本「抗炎措施綱目」分發給關鍵的部門及機構──政府政策局及部門、衞生當局、傳媒機構及社區領袖包括立法會議員、區議會主席/副主席,以及外國領事。



  二萬本「抗炎措施綱目」將於今個星期稍後分發至學校及各民政事務處,供市民索取。





二○○三年九月二十三日(星期二)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