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整體應變系統防禦沙士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今日(九月二十三日)表示,政府將會與醫院管理局(醫管局)討論其緊急應變機制在傳達資訊時,應如何配合政府整體三級應變系統。



  有批評指政府與醫管局運作兩套警示系統,楊醫生澄清,醫管局的緊急應變機制是政府防禦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沙士)三級應變系統的組成部分。



  「醫管局紅黃綠三色警示系統其實屬於界別各自擬定的個別系統,主要為內部溝通之用。這是一個簡單的方法,提示醫管局的員工在整體應變系統中應該作出那些適當行動。」



  楊醫生今日巡視羅湖關口體溫測試措施後發表以上談話。



  自爆發沙士後,當局嚴格執行健康檢查措施,包括要求旅客填寫健康申報表及為他們檢查體溫,提高市民警覺,鼓勵旅客主動申報身體不適,以便及早求診,防止沙士擴散。



  楊醫生表示,旅客數字會因為即將來臨的國慶假期而上升,關口的健康檢查措施將進一步加強,預防傳染病可能擴散。



  他續說:「我們將於關口增多六十位健康監察助理,亦於出入境櫃位增設二十八個體溫探測器,以應付因多增旅客而增加的體溫測試工作。」





二○○三年九月二十三日(星期二)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