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積極考慮成立沙士應急基金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今日(十月四日)表示,政府積極考慮及研究成立應急基金,向沙士(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死者家屬及康復但仍有長遠影響的病患者,提供濟急援助。



  楊醫生表示成立一個向市民提供濟急援助的應急基金,目的在於協助有真正需要的人士。



  他說:「我們需要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申請撥款,成立應急基金。」



  楊醫生今早在電台節目中表示,政府正檢討機制,以訂出更佳的方法照顧康復者及死者家屬的醫療和心理需要。



  「我已開始與社會福利署(社署)署長研究,成立一支專責隊伍統籌向這些家庭提供的援助,是否一個更好的做法。」



  楊醫生續說:「透過更佳的協調及不斷檢討各項支援,我們可更清楚知道那些範疇需要加強,以及更有系統地幫助他們。」



  楊醫生表示社署已接觸沙士死者家屬,向他們提供協助,社署將會繼續跟進這些家庭的需要。



  他說:「社署會繼續提供適當的支援。」





二○○三年十月四日(星期六)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