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商討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專家委員會報告建議的未來路向

< 返回

  由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擔任主席的高層專責小組今日(十月七日)傍晚舉行會議,商討如何落實最近發表的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專家委員會報告所列出的四十六項建議。



  落實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專家委員會報告建議專責小組由衞生福利及食物局、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高層組成,其他來自有關政府決策局及部門成員將於有需要時獲邀加入專責小組。



  專責小組同意以下職權範圍:



* 研究專家委員會提出的建議,並決定如何以最佳的方法去落實有關建議;
* 落實建議時,協調與其他政策局和部門、醫院管理局、學術及研究團體、相關的非政府機構和私營醫療界別的工作;及
* 向監督委員會定期提交進度報告。



  專責小組成員得悉監督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專家委員會兩位聯合主席──錢卓樂爵士及葛菲雪教授、兩位本地成員──楊紫芝教授及李紹鴻教授、及立法會議員勞永樂醫生。



  成員就各項建議作出初步討論,並向有關組織分派工作。有關部門、管理局及機構將制訂策略和行動計劃,以期於預計時間內落實建議。



  專責小組為這些建議制訂時間表,部分有緊急需要的措施將會在短期落實(六個月內),另外部分建議則需要較長時間規劃和發展,以達致目標。





二○○三年十月七日(星期二)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