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精神健康月正式展開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常任秘書長尤曾家麗今日(十月十一日)表示,家人的關懷和諒解,對協助個人克服困難和逆境發揮極大作用。



  尤太在「二○○三年精神健康月」開幕典禮上表示,融洽相處的家庭,為團結共融的社會奠下重要的根基。



  她續說:「如果每個家庭的成員都能夠融洽相處,不單會令家庭生活更加美滿,更有助提升整個社會的和諧及凝聚力。」



  「今年精神健康月的主題是『精神健康由家庭開始──豁達家庭心貼心』,我們希望突顯一個和諧的家庭對個人精神健康的重要性。」



  出席今日活動的主禮嘉賓還有康復諮詢委員會屬下康復服務公眾教育小組主席葉恩明醫生、精神健康大使李鵬飛及薛家燕,以及演藝界知名人士張堅庭、林建明及曾智華。



  精神健康月是由衞生福利及食物局與多個政府部門和非政府機構合辦,一年一度推廣精神健康的大型宣傳活動。



  今年精神健康月旨在提高市民對家庭精神健康的認識和關注,讓他們更了解精神健康與和諧倫理關係及融洽家庭生活的重要性。重點活動包括「心聲分享徵文比賽」及「豁達家庭」大使選舉。



  「心聲分享徵文比賽」共吸引了超過二萬二千名中、小學生參加。得獎者於今日的開幕典禮上獲頒發獎項。



  該項比賽旨在鼓勵學生向家人表達心聲,藉此加強家庭成員間的溝通和諒解。



  「豁達家庭」大使選舉是表揚關係融洽及積極面對逆境的家庭,並透過他們向市民宣傳「豁達家庭心貼心」的信息。十個得獎家庭可於麗星郵輪獅子星號享受兩日一夜的「豁達之旅」。



  在隨後的三個月,有關機構將會在全港舉辦逾八十項活動,包括講座、工作坊、展覽及康樂活動等,宣揚精神健康由家庭開始的信息。



  市民如欲知悉更多有關精神健康月的活動詳情,可瀏覽衞生福利及食物局網頁,網址為http://www.hwfb.gov.hk。





二○○三年十月十一日(星期六)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