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楊永強醫生與美國衞生官員就衞生防護中心交換意見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今日(十月二十一日)與美國衞生與公眾服務部兩位官員William Steiger博士及Erika Elvander女士會面,就香港成立衞生防護中心交換意見,並討論其他有關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沙士」)的問題。



  楊醫生就即將成立的衞生防護中心向兩位美國衞生官員徵詢意見。「沙士」專家委員會報告建議成立衞生防護中心,提供與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性質相若的衞生功能,負起預防及控制傳染病的責任。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常任秘書長尤曾家麗在會上向兩位衞生官員簡介預防「沙士」可能重臨的整體防炎措施。



  William Steiger博士及Erika Elvander女士在會議後參觀位於深水南昌街的衞生署公共衞生檢測中心,他們今早亦參觀了瑪嘉烈醫院新落成的隔離病房。





二○○三年十月二十一日(星期二)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