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回應週刊報導(只發中文)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發言人回應東週刊今日(十月二十二日)指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權力失衡一文,該文提及有關醫管局行政總裁的委任程序和醫院聯網行政總監的設立,資料混淆,文中提到行政長官在內部會議指摘局長楊永強醫生一事,亦與事實不符。



  文章報導楊醫生揀選何兆煒醫生接任醫管局行政總裁和設立七位醫院聯網行政總監,令人費解。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在今年五月二十五日曾發稿反駁壹週刊的類似報導,當時已清楚指出歷任醫管局行政總裁均透過本地及海外公開招聘,由醫管局委員會組成的遴選委員會評選有關申請,委員會推薦的人選經醫管局大會通過後,呈交行政長官批准。 同文亦指出楊醫生出任醫管局行政總裁期間實行以聯網的概念管理醫院服務,當時的聯網概念旨在方便總部協調和統籌服務,全部醫院總監直接向醫管局行政總裁負責,至楊醫生在一九九九年離任為止,並無設立聯網行政總監的職位。至二○○一年,醫管局才設立聯網行政總監。



  文章又指稱醫管局第三任主席羅嘉瑞醫生離任因與楊局長和醫管局管理層無法合作,事實上羅醫生因為要處理家族業務,分身不暇,才婉拒續任主席一職。





二○○三年十月二十二日(星期三)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