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向「沙士」信託基金額外投放二千萬元

< 返回

  政府擬向建議中的「沙士」(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信託基金額外投放二千萬元,令原先承諾的一筆過款項增至一億五千萬元。



  政府早前建議成立信託基金,為關心的理由而提供特別援助予受「沙士」影響的家庭。信託基金分兩個部分:─
(一)提供特別恩恤金予「沙士」病故者的家屬;
(二)提供特別恩恤經濟援助予因「沙士」或所接受的治療引起較長遠的後遺症,而可能令身體或心理出現某程度機能失調的「沙士」康復者。



  額外投放的二千萬元將令原本預留給「沙士」康復者的款項由五千萬元增加至七千萬元。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發言人今日(十月二十八日)解釋額外投放的款項時說:「根據現時的醫學知識,我們無法估計有多少「沙士」康復者有醫療上的需要。我們也承認很難估計每名申請者需要的援助金額,因這很大程度視乎個別人士的醫療和財政需要。」



  「因此,我們建議向信託基金多投放二千萬元,以回應基金是否足以應付康復者需要的關注。」



  發言人補充說,預留給「沙士」病故者家屬的款項維持不變。



  有關額外投放款項的建議將於明日(十月二十九日)在立法會衞生和福利事務委員會的聯席會議上討論。政府預計在十一月七日就信託基金向財務委員會申請撥款。





二○○三年十月二十八日(星期二)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