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訪問新加坡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將於十一月六日至八日訪問新加坡,就預防「沙士」(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及其他傳染病的控制措施,與當地衞生官員分享經驗。



  在為期三天的訪問,楊醫生將與衞生部代部長許文遠及衞生部政務部長巴拉吉醫生會面,以及參觀新加坡指定「沙士」醫院陳篤生醫院。


  楊醫生將與新加坡衞生官員討論傳染病控制機制、擬定應變計劃、傳染病控制的資訊科技應用,以及在爆發時啟動應變機制等事項。



  楊醫生說:「我們正籌備設立衞生防護中心,汲取外國不同的經驗十分重要。我們已經與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和英國衞生防護機構的官員進行相關討論,聽取及觀察新加坡衞生當局如何處理傳染病將會十分有用。」



  衞生署副署長梁賢醫生和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副秘書長何淑兒亦會參加是次訪問。





二○○三年十一月四日(星期二)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