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視察智障人士疫苗注射計劃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今日(十一月十日)探訪位於上環的「必愛之家」庇護工場及宿舍,視察衞生署流感疫苗注射計劃的推行情況。



  楊醫生在探訪完畢後表示對計劃推展順利感到欣慰,今日該院舍有約五十名院友接受疫苗注射。



  楊醫生說:「這是衞生署首次擴大有關計劃,除了為老人院舍的住院長者提供流感疫苗注射外,亦會把殘疾人士院舍的長期宿友納入流感疫苗注射計劃。」



  「這樣做是希望減低這些院舍爆發流感的危機,並減少院友出現流感併發症,例如肺炎,以致須入院治療的情況。」



  「我們預計衞生署免費流感疫苗注射計劃將惠及全港七百五十間安老院舍合共約五萬九千名長者,以及二百零九間殘疾人士院舍合共約一萬名院友。此外,醫院管理局亦會向約五萬名有特別高風險感染流行性感冒及有經濟困難的長者,提供免費流感疫苗注射。」



  「要身體健康,我們應該維持均衡飲食、保持適量睡眠和運動、以及保持良好的個人衞生習慣,以增強身體抵抗力。」



  楊醫生亦藉此機會參觀「必愛之家」的庇護工場,與正在包裝區議會選舉刊物及其他商業產品的學員交談。





二○○三年十一月十日(星期一)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