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訪問北京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下周訪問北京,加強與內地有關部門的聯繫。



  楊醫生將於十一月十六日啟程前往北京,並於十一月十八日返回香港。



  楊醫生在訪問北京期間,將與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衞生部、農業部和商務部的領導人會面。


  楊醫生將會與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及其他有關單位討論廣泛的議題,包括港口衞生管制、動植物及其產品和食品的檢驗檢疫,以確保食物安全及公共衞生,提高雙方的準備能力,以控制今年冬季可能會出現的傳染病。楊醫生亦會參觀一間指定「沙士」(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醫院。



  陪同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出訪的有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陳鎮源、食物環境衞生署署長梁永立和衞生署署長林秉恩醫生。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常任秘書長尤曾家麗將於星期二(十一月十八日)跟代表團會合。





二○○三年十一月十四日(星期五)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