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香港特區醫生與內地進行交流計劃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北京向記者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及內地將會落實建議,為醫生制定流行病學交流訓練計劃,以期加強調查及控制傳染病的專門知識的網絡,有助提高兩地應付傳染病的能力。



  楊醫生在結束為期三日的訪問前表示,衞生部常務副部長高強對交流計劃反應積極,並表示會研究跟進。楊醫生最近訪問新加坡衞生部時亦曾提出該建議,同樣獲得積極回應。



  與高強會面後,楊醫生及香港代表團繼而參觀指定「沙士」(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醫院──中日友好醫院,實地視察醫院的隔離設施,並與員工討論醫院所採取的感染控制措施及治療方案。



  今日較早前,楊醫生與農業部副部長齊景發會面,農業部與香港特區將會加強就動物傳染病方面的溝通,保障公眾衞生。



  由楊醫生率領的高層香港代表團於十一月十六日抵達北京,加強與內地多個有關部門的聯繫。



  在過去三日,代表團與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陳佐洱、商務部副部長安民、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國家質檢總局)局長李長江、齊景發和高強等會面。



  楊醫生昨日並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就保障兩地的公眾健康的更緊密合作及溝通工作、檢驗和檢疫事宜與國家質檢總局簽署合作安排。檢驗和檢疫程序對控制傳染病及保障公眾健康,尤為重要。



  香港代表團成員包括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常任秘書長尤曾家麗、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陳鎮源、食物環境衞生署署長梁永立和衞生署署長林秉恩醫生。





二○○三年十一月十八日(星期二)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