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控制傳染病研究基金接受申請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起接受研究界就控制傳染病研究基金的第二輪申請。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發言人表示,四億五千萬元的控制傳染病研究基金,旨在鼓勵、協助和支援有關預防、治療和控制傳染病的工作,尤其是本港新出現的傳染病。



  新一輪申請突顯政府重視傳染病的研究工作。發言人說:「經科學研究而獲取的新知識,有助我們加強以實證為本的公共衞生控制和預防計劃。」



  控制傳染病研究基金歡迎本港公營、私營機構,學術或醫護服務界研究人員申請,並會考慮資助與中國內地及海外學院合作之研究。



  研究項目申請截止日期為明年二月十四日。所有研究申請均須通過兩層同業覆檢程序,先由評審小組作初審,再由審核撥款委員會複審。審批視乎研究是否具高科研價值、研究成果可否應用於本港、申請機構的科研能力、申請人的業績、建議書是否物有所值,及研究是否合乎道德規範。



  申請指引及表格可於中環花園道美利大廈二十樓衞生福利及食物局研究基金秘書處索取,或可從網頁下載表格,網址為http://www.hwfb.gov.hk/grants。查詢請傳真至二八四○ ○四六七或電郵至rfs@hwfb.gov.hk。





二○○三年十一月二十九日(星期六)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