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繼續確保食物安全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今日(十二月二日)表示,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將會繼續統籌其他政府部門的工作,確保食物安全。



  他說:「在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和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的努力下,加上其他七個部門的通力合作,解決了在香港仔海濱違規經營的海鮮批發活動所衍生的問題。我們現在可更有效保障公眾,以免市民進食受污染魚類。」



  楊醫生在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他已要求食環署及漁護署進行更多深入的研究,評估香港水域的微生物含量,並檢討魚缸水的淨化系統,保證活海鮮的質素。



  楊醫生補充說:「當然水源越潔淨,就更容易維持海水的質素及淨化情況。但是由於海水經常帶有病菌及病毒,因此有需要安裝有效的淨化海水系統。」



  楊醫生呼籲業界及市民一同遵守嚴格的食物衞生標準。



  他說:「業界和市民應與政府攜手合作,確保食品的供應安全,對各方都有利;而市民亦應做好本份,光顧持有適當牌照的食品供應商。」



  七個部門攜手把香港仔海濱魚市場納入管理之內,包括環境保護署、地政總署、警方、南區民政事務處、建築署、海事處及運輸署。





二○○三年十二月二日(星期二)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