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公布婦女事務委員會任命

< 返回

  政府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公布再度委任梁劉柔芬女士為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另委任六名新成員加入婦女事務委員會,以及再度委任十一名現任成員。



  有關委任由明年一月十五日起生效,並將於二○○四年一月二日在政府憲報刊登。



  六名新獲委任成員的任期為三年,他們包括周轉香女士、鄭李錦芬女士、鍾郝儀女士、何安達先生、高寶齡女士及伍瑞球先生。



  新成員來自不同的背景,具備不同範疇和領域的豐富知識及廣泛經驗,當中包括婦女服務、地區事務、商界、資訊科技、公共關係及教育界。



  各新獲委任的成員在自己所屬的界別內均為知名的專家,不但能加強婦女事務委員會在各方面的工作,而且亦能推動婦女事務委員會與非政府機構、教育機構和私營界別的合作。



  除梁劉柔芬女士再度獲委任為主席外,十一名再度獲委任的現任成員包括張綠萍女士、張妙清博士、范瑩孫醫生、高靜芝女士、郭鍵勳博士、林貝聿嘉女士、李偉民先生、麥龍詩迪教授、戴雅蘭女士、王鳳儀女士及楊羅觀翠博士。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談及委任時表示,期待新一屆婦女事務委員會的成員就促進婦女的福祉和權益作貢獻。婦女事務委員會成員來自不同背景,具備各項專長,實在有助委員會推展這項重要工作。



  楊醫生亦稱婦女事務委員會首三年的工作已建立鞏固基礎,他相信在梁劉柔芬女士的領導下,委員會將繼續擔當催化的角色,倡導婦女權益和帶動不同界別推動婦女的發展和進步。



  楊醫生亦向六位離任的成員致謝,包括陳小玲女士、鄭詠基先生、葉順興女士、伍淑清女士、楊家聲先生及楊東鈴女士,感謝他們對委員會的貢獻。



  婦女事務委員會於二○○一年一月十五日成立,是一個高層的中央機制,從策略性宏觀角度關注婦女關心的課題。委員會扮演策略性角色,就婦女所關注的事項和政策的融合向政府提出建議。



  當婦女事務委員會成立時,政府委任了十八名非當然成員,任期為三年。由於有興趣參與委員會工作的人士眾多,在首屆任期完結後更換某些成員,可提供機會給更多人士參與委員會的工作。



  婦女事務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將於二○○四年一月十五日生效):



再度獲委任的成員﹝任期二年﹞
──────────────
梁劉柔芬議員,S.B.S.,J.P.﹝主席﹞
張妙清博士,J.P.
范瑩孫醫生
高靜芝女士,J.P.
郭鍵勳博士,J.P.
林貝聿嘉女士,G.B.S,S.B.S.,J.P.
麥龍詩迪教授,J.P.
戴雅蘭女士
王鳳儀女士
楊羅觀翠博士



再度獲委任的成員﹝任期一年﹞
──────────────
張綠萍女士,J.P.
李偉民先生



新委任的成員﹝任期三年﹞
────────────
周轉香女士,J.P.
鄭李錦芬女士
鍾郝儀女士
何安達先生
高寶齡女士
伍瑞球先生



當然成員
────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或其代表(副主席)
教育統籌局局長或其代表
民政事務局局長或其代表
社會福利署署長或其代表





二○○三年十二月三十日(星期二)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