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公布婦女事務委員會任命

< 返回

  政府今日(一月十四日)公布委任兩名新成員加入婦女事務委員會,以及再度委任一名現任成員。

 

  有關委任由今年一月十五日起生效,並於今日在政府憲報刊登。

 

  兩名新獲委任成員的任期為三年,包括李劉麗卿女士及楊家正博士。現任成員張綠萍女士則再度獲委任為婦女事務委員會成員,任期為兩年。

 

  新成員和再度獲委任成員來自不同的背景,具備不同範疇和領域的豐富知識及廣泛經驗,包括法律、學術和公共關係,將會加強婦女事務委員會在各方面的工作。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談及委任時表示:「過去四年,婦女事務委員會在梁劉柔芬的領導下,已建立鞏固基礎,加上幾位新成員和再度獲委任成員的支持,委員會將繼續擔當催化的角色,倡導婦女權益和帶動不同界別推動婦女的發展和進步。」

 

  周一嶽亦向兩位離任的成員致謝,包括鍾郝儀女士和李偉民先生,感謝他們在任內對委員會的貢獻。

 

  婦女事務委員會於二○○一年一月十五日成立,是一個高層的中央機制,從策略性宏觀角度關注婦女關心的課題。成員包括十八位非官方成員及四位當然成員。委員會扮演策略性角色,就婦女所關注的事項和政策的融合向政府提出建議。

 

  婦女事務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將於二○○五年一月十五日生效):

 

非官方成員﹕

──────

梁劉柔芬議員,S.B.S., J.P. (主席)

周轉香女士,J.P.

鄭李錦芬女士

張綠萍女士,J.P.

張妙清教授,J.P.

范瑩孫醫生

何安達先生

高靜芝女士,J.P.

高寶齡女士

郭鍵勳博士,J.P.

林貝聿嘉女士,G.B.S., S.B.S., J.P.

李劉麗卿女士

麥龍詩迪醫生,J.P.

伍瑞球先生

戴雅蘭女士

王鳳儀女士

楊家正博士

楊羅觀翠博士, JP

 

當然成員:

────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或其代表 (副主席)

教育統籌局局長或其代表

民政事務局局長或其代表

社會福利署署長或其代表

 

 

二○○五年一月十四日(星期五)

2019年4月12日